学院新闻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生助人为乐不留名,受助人家属送感谢信寻“雷锋”
发布时间:2017-09-12  阅读数:
近日,我校河北路校区收到一封来自河北一号小区居民李靖先生的感谢信,感谢我校两名学生在其家属危难时伸出援手予以帮助,并委托学校代为寻找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
经多方询问,确定这两位助人为乐的学生为我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李晓通、贺鹏宇同学。今年7月6日雨夜,河北小区一居民高烧不退急需就医,由于家属年迈体力不支,不能及时将病人转移到急救车中,当时病人已陷入昏迷,生命垂危,情况万分危急。此时正值我院学生李晓通、贺鹏宇两人途经该小区,看到楼下停靠的救护车以及在门口焦急寻找帮手的家属,便不顾倾盆大雨将病人从楼上抬到救护车上,安顿好病人便向病人家属道别,随后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中。由于时间紧迫,当时家属并未来得及询问学生姓名,只知道是唐山学院河北路校区的学生。病人痊愈后家属给学校送来了感谢信,想寻找两位学生当面致谢,同时“感谢校方能培养出这样品德高尚、肯于助人为乐、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爱心无小事,助人见温情。两位同学在他人困难之际,勇于伸出援手、热心助人的感人行为,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青年大学生的爱心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同时也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成就。希望青年学生们以李晓通、贺鹏宇两位同学为榜样,传递爱心,汇聚温情,我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和榜样的带动力量,愿雷锋精神在校园蔓延开来,处处盛放文明之花。

Copyright @唐山学院 -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编:063000 邮箱:tsxyxxgcx@163.com
Ezz Studio 提供技术支持
欢迎关注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TYZNYXXGCXY
就业联系方式:0315-2795630
办公室电话:0315-2795610